所以他们痛恨我,
既想作为他们的亲人或朋友,
又不断的使他们陷入困境——
我也不愿意这样做,
我总是控制不住自己,
总是不断的在第一,
第二和第三人称之间,
切换。我觉得自己可能是疯了,
这是一种病,
一种无法控制自己的病,
一种不愿意接受悲伤,
又不断制造悲伤的病,
不愿意承认或接受生命或者故事,
过于平淡,
而又不断述说简单和平庸,
是多么的珍贵。
所以,我不只一个,
我既是讲故事的人,
也是故事里的人
我也应该是一个读故事的人,
因为这样,
既可以感受故事里的我,
也可以感受讲故事的我,
更能在两个我之间发现真理,
和看到世界丰富的笑容,
以及孤独的背影。